Day2行程超級簡單-潮樓早點+海洋公園
(背叛我們的賤人之一與愛人前往迪士尼)
(M團員與E團員我絕對沒有指名道姓!噗~)



要說餐點的話,潮樓絕對可說是我們所有團員絕對會異口同聲說他是此行中前三名好吃的棒!
因為是吃早茶,所以我們一進去裡面清一色幾乎是老公公跟婆婆,
再說前一天聖誕夜年輕人都狂歡到早上,那有時間吃早茶阿!
回上一層(熱鍵:b)

但對我們來說東西好吃就好哪管你是劉德華還是謝賢在這裡吃呢^^


下一張(熱鍵:c)

潮樓點餐方式是給你菜單,
想吃哪道菜就點哪道菜。
其中大、中、小、特點不是指餐盤大小,
而是每樣菜都已被分配好它扮演什麼點,
所以你根本不知道誰是什麼點,
再說小點跟特點也才差$6,
怕什麼,想吃點下去就對了



而香港茶餐廳的習慣是碗筷上來後會讓客人自行再洗滌一遍,
這時大家要注意:
白開水才是洗滌碗筷的,他要你詢問的茶是真的要給你喝的XD
幾個土包子搞不清楚狀況還偷看其他桌怎麼作法,噗!
(話說隔壁大嬸團把碗筷放進去洗碗的盤子時,整隻手掌還伸進去大搓特搓
我說大嬸阿,您的手...鐵砂掌來的是吧XD)

回上一層(熱鍵:b)



我們點的是普洱茶,有普洱香氣但沒有"臭曝"的味道


除了上張圖的點餐菜單,也有推薦的必點粉麵,
但此行我們只想吃茶點,所以粉麵掰掰啦~
有興趣的客倌可以嘗試看看^^



因為潮樓生意實在是太好了,點餐之後我們至少等了快10分鐘餐點才陸續上來...
你知道,在早上,女人肚子餓起來是很可怕的!
因為前一天半夜回飯店,早上0630起床,根本也沒力氣聊天嗑瓜子研究八卦,
正當研究隔壁大嬸團洗碗,研究到快寫出一份報告時,
「啪」的一聲來了3.4道餐點,然後陸陸續續擺滿餐桌...
這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代表情形嗎XDDDDD

下一張(熱鍵:c)

●左上圖是花枝玉米餅
   -----熱熱軟軟的不錯吃,S團員很喜歡
●中間是腐皮蝦捲
   -----很。好。吃,等下給大家看一下剖面圖
●左下,吃起來像卦菜也像長年菜
   -----完全不苦澀!提醒大家出門一定要記得吃青菜喔~
●下中,ㄟ...蟹黃燒賣
   -----賣相跟台灣一樣,但內容完全不同,等等詳細介紹。
●右下,奶皇包
   -----原本我是超排斥奶皇包的人,一吃之下才知道原來之前我吃到根本是假的奶皇包!
       大家一定要點這道!

下一張(熱鍵:c)
       


●右上即剛剛的奶皇包內餡有沒有流口水!有沒有流口水阿阿阿阿~~~~
   我的天阿外皮鬆軟不乾,內餡綿密有溼度,甜而不膩又有奶香
   若是有人同我一樣以前不喜歡奶皇包,到香港請一定要點一籠來顛覆你以前的印象!

●右下也是上張圖中的腐皮蝦捲,剖面圖。
   腐皮"酥"但不會太死硬,咬下去先是聞到腐皮香,
   再往深探討,腐皮夾雜蝦子鮮味衝腦而來~好鮮,好鮮阿~
   蝦子很多很大很有新鮮度!

●左上湯品看起來不賣相,我也忘記湯名,
   但告訴大家一定一定要點個湯來嚐嚐,
   料多湯鮮又美味,內餡有白菜、香菇及腐皮(我忘記有沒有肉了)
   很。值。得!

●左中,XO醬炒港式蘿蔔糕
   XO醬味道不會蓋過蘿蔔糕本身味道,又在默默中幫助提味,
   雖然很好吃,但比較沒有其他菜色如此驚艷全場,
   但推薦大家來可以吃看看道地的港式蘿蔔糕。

●左下,河粉蝦捲
   一捲蝦捲裡有兩隻大蝦子(大家可以在圖裡看,可以看出來)
   蝦子超級大!
   但這道菜的可惜敗筆就是河粉太厚搶了蝦子的味道
   難怪這道菜一來,上面調味料淋極多。


下一張(熱鍵:c)

●左邊上下是做功課時看到大家都會推薦的鹹水餃
   -----喔!第一名第一名!
   最外面極薄外皮酥酥的,一咬進去的皮卻Q到讓你不覺想一直咬到天荒地老
   在這裡不是指皮Q到無嚼勁,而是很Q軟又有本身小小甜味,越嚼越有味;
   繼續品嚐下去,內餡的肉雖然不多但跟外皮搭配的很巧妙,
   兩者不會互相搶走對方的丰采,反而是嘴裡融為一體成為一味兒
   好物好物!

●右邊上下,蟹黃燒賣
   外表平凡無奇,本來我想說放棄此道菜專攻其他道,
   但S團員頻頻催促,只好囫圇吞棗應付一下,
   沒。想。到!天殺的蝦子在我嘴裡活蹦亂跳
   叫我怎麼囫圇吞棗阿~
   這道菜讓我們深深明白,台灣大多的茶餐廳都是假的!假的!假。的!!!
   燒賣內餡除了豬肉、蝦子以外還有一點兒脆脆軟軟的東西我說不上名來,
   但我想也因為有它的襯托才能讓蝦子及豬肉吃起來不至於太過軟爛
   真的顛覆了我的想法阿顛覆!



算了一下我們4人共點了9道菜+茶
很飽但不會很脹,不過中午是不用吃了,專心玩就好^^
結帳時不到H.K $200 ,便宜便宜!
推薦大家到香港一定要把潮樓放進行程裡喔~


潮樓資訊
九龍旺角彌敦道610號荷李活商業中心2
A舖
營業時間:早上
7:00 -
凌晨 12:00
電話:2780 8193
傳真:2780 8823

其實一出旺角出口後過沒幾分鐘就到了,
位置不太好找,因為他隱密在一間商業大樓,
看到招牌卻不知道入口在哪裡,原來還要拐個小彎,
當初我們要進電梯之前還猶豫會不會走錯XDDD
提醒大家別走太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angel0008 的頭像
    blueangel0008

    牛牛牧場

    blueangel0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