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件應該可以稱為白色恐怖吧?!
不是政治的白色恐怖,是工作上的白色恐怖...


最近公司不知道搞什麼鬼,下了篇公告希望我們員工配合換電信門號到XX電信,
「不強迫,但希望大家能配合。」
意思是不是說如果不換(辦)就是不配合呢?
牛一農小姐本身已經有兩隻手機及門號在使用,
一隻種花電信,一隻是網內互打免費的始祖電信,
兩個門號都有綁約,而且期限還非常的久,要pn過去另一電信要付高額違約金,
因此真的是沒有意願要換門號以及多辦一隻。


最近聽說總公司的某高層一直打電話到所有站上"催促"站長趕緊提高業績,
而且還註明內勤人員都要辦,外勤人員不可以強迫!
乖乖巄抵咚!這種壓迫真的讓牛一農小姐非常非常的生氣!
非常!
公告上面寫說「為了替員工節省通話費用,敬請員工辦理門號blahblah」
可是以牛一農的例子來說,一個月188+333的手機費很少會打超過額度,
「為什麼」我還要額外多付出一個月300的手機費用呢?
如果辦了真的可以節省通話費用嗎?牛只看到我要多付300費用!
所以沒有意願要辦的內勤員工,你耳朵有得受了!
首先你會遭到副主管的言語威脅「說不定總公司隨便用名義要你休無薪假」
再來是主管會用"關切的眼神"熱烈望住你,或者蓋下一張同情牌結束這回合!
「難道你忍心要我這主管沒有頭路嗎?」然後就有人默默的動筆寫下申請書。


老實說,哞不反對公司這個政策,
如果大家都是同一個電信業者真的可以省下很大筆費用。
但是哞反對的是「內勤都要辦,外勤不能強迫」這種態度;
而且還給各站上主管業績壓力的白色恐怖!
如果公司真的有心要大家都換同一電信,那麼你應該也要有些付出吧?!

首先,電信業者說會送我們手機,沒錯很誘人。
但是送的1元手機方案我們隨便去外面門市辦也是一樣的那幾隻,那我們為什麼要跟公司的辦呢?
2.不管是像哞一樣有兩隻手機、或者只有一隻手機但是每個月都不會打超過月租費的人,
   請給我們一個理由非辦不可。請告訴我們為何每個月要多付300打電話?
3.如果你是一個有決心要改革的公司,那就拿出錢來幫我們付手機違約金吧!
   因為我們不想拿2~3隻手機也不想換掉多年來使用的門號再說手機尚未到期,
   所以如果要我們違約就幫我們付違約金吧!


牛一農相信,以上提出的要求並不過分!
因為我們從頭到尾都只有一個理念就是「自己本身沒有需求換手機」
如果真的要我們換請做到上述要求,不然請不要再強迫我們更換電信!!
表面上說不強迫,但是不換就是不配合公司,
那請問,你要讓我放無薪假嗎?
請問,你要把我解雇嗎?有法依據嗎?
無論在社會上哪間公司上班就是要這樣配合公司嗎?
請在各行各業上班的各位替我解答,
因為我遇到的朋友是公司直接拿支手機給新進人員供聯絡用,(手機裡本身有門號)
離職後回收手機即可。
我並不要求公司做到這麼大方,只要求公司要我們付出那你們也要有所動作,
不是獎懲不平均,懲罰比獎勵快速事件多,然後遇到事情就呼籲大家共體時艱。
我們很感謝公司不裁員,但我們基層員工薪水頂多只能讓生活收支平衡。
樓下最前線的阿姨們一個月領不到2萬元的薪水,一人平均2個小孩,
請不要因為他們年紀大不會用離職曠工要求基本福利就把他們吃的死死的!


所以,請勿再軟硬兼施的要求我們了!
如果真的要強迫,我會有所動作!
今天的文章,我會把公司名稱及電信名稱完整打出來。
並且對言語採取錄音動作!
請公司給員工一個基本空間,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angel0008 的頭像
    blueangel0008

    牛牛牧場

    blueangel0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